• 登录
  • 注册
×

|

|

|

|

|

|

  • 忘记密码

您好 , |退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七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2017年度天津市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发布人:应用化学与工程研究所 时间:2017年03月24日 浏览次数:

各基层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引导青年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集中展示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广大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加快建设美丽天津而努力奋斗,按照团市委指示,在2017年“五四”期间开展第十七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2017年度天津市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集体)”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天津青年五四奖章”是我市共青团组织授予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申报人选应是我市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业绩或在重大事件、重点工程以及相关领域中做出杰出贡献,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对青年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应从近年来获得市级“新长征突击手”“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及团的重要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或各类先进典型中遴选产生。

申报人选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年龄在1440周岁(197755日—200354日出生)之间;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理想信念坚定、本领过硬、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品格高尚,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曾获区局级团委及以上单位授予的荣誉称号。

2.被推荐的“2017年度天津市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候选人应为积极拥护、模范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及各项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高尚。

申报人选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年龄在1435周岁(198255日—200354日出生)之间;

2)立足本职岗位、诚实劳动,创造出全国或本地区(本行业)一流成绩;

3)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钻研业务技术,在技术革新和科学试验中有重要发明创造;

4)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特别是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方面成绩显著;

5)在保卫祖国、建设家乡、维护国家和集体利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6)在我市团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3.被推荐的“2017年度天津市创新创业创优先进集体”候选集体成立时间必须在2年以上,并在本单位、本系统的实际工作中,围绕中心工作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名额分配

此次推荐评选“天津青年五四奖章”和“2017年度天津市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集体)”的名额,依据团市委各战线青年总数确定,全市将评选“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10名,“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10名,“2017年度天津市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600名,“2017年度天津市创新创业创优先进集体”200个。

三、工作安排

1.“天津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通过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两种方式产生,组织推荐工作由团市委各战线部门负责,个人自荐由各基层学院团委组织落实,最终汇总到团市委各战线部门。请各学院团委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具有参评条件的人员。

个人自荐,申报个人需登录天津青年之声官方网站(http://tj.qnzs.youth.cn/wsgqt/index/index)按照要求填写申报材料。申报时间为:323日—326日,申报48小时后,方可打印申报表(A4纸打印),征得自荐人选所在学院团委同意并加盖公章,于328日中午12点前统一上报校团委,地点: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A301室或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1室,上交申报表完成报名,申报表一式3份。

组织推荐,按照名额分配,各学院结合工作实际推荐“天津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登录天津青年之声官方网站(http://tj.qnzs.youth.cn/wsgqt/index/index)按照要求填写申报材料,申报时间为:323日—326日,申报48小时后,方可打印申报表(A4纸打印),推荐人选所在学院团委同意并加盖公章,于328日中午12点前统一上报校团委,地点: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A301室或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1室,上交申报表完成报名,申报表一式3份。

校团委将根据报名情况,将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材料于330日前报送到团市委学校部。

团市委各战线部门结合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情况,确定本战线、本领域“天津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两种推荐方式产生的候选人总数为各战线分配名额数,并于201745日(周三)前确定上报人选。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于201747日(周五)前将人选申报表一式3份,人选500字事迹材料和近期免冠彩色照片电子版,3分钟事迹简介视频(视频材料输出格式为MP4/MOV/AVI/MPG形式,显示格式为1920X1080P一并报团市委宣传部。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团市委将通过网络投票与专家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选产生“天津青年五四奖章”。网络投票时间初步确定为410日—415日。

2.2017年度天津市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集体)”的推荐工作通过个人(集体)自荐和组织推荐两种方式产生。个人(集体)自荐名额单列。

组织推荐的“2017年度天津市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集体)”,申报工作在天津青年之声官方网站(http://tj.qnzs.youth.cn/wsgqt/index/index)进行。申报个人、集体登录网站按照要求填写申报材料。申报时间为:323日—41日。申报48小时后,方可打印申报表(A4纸打印),征得自荐人选所在学院党委同意,并由所在学院团委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于45日中午12点前统一上报校团委,地点: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A301室或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1室,上交申报表完成报名,报名表一式3份。

校团委将根据报名情况,将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材料于47日前报送到团市委学校部。

个人(集体)自荐,申报个人(集体)需登录天津青年之声官方网站(http://tj.qnzs.youth.cn/wsgqt/index/index)按照要求填写申报材料。申报时间为:323日—41日,申报48小时后,方可打印申报表(A4纸打印),征得自荐人选所在学院团委同意并加盖公章,于45日中午12点前统一上报校团委,地点: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A301室或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1室,上交申报表完成报名,报名表一式3份。

校团委将根据报名情况,经过组织筛选,将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材料于47日上交到天津青年之声服务总站(和平区睦南道11号)。

团市委将组织由团市委负责同志、团市委机关负责人、区局级团委负责人代表、基层青年代表组成的评审团,依据事迹材料进行投票,确定个人(集体)自荐人选。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和“2017年度天津市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集体)”经团市委宣传部汇总审核后,报团市委书记办公会研究,确定天津青年五四奖章、天津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2017年度天津市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集体)”获得者。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

                                              201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