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

|

|

|

|

|

  • 忘记密码

您好 , |退出

党建与创新文化Innovation Culture

党建与创新文化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正文

津南校区校史文化廊开展发布人:应用化学与工程研究所 时间:2016年12月10日 浏览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报道)12月9日,由我校学生导游团筹备、制作的津南校区校史文化廊在公共教学楼开展。该展览旨在促进新老校区历史文化传承,激发同学们对南开校史的兴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来到展览现场。

  津南校区校史文化廊通过28幅校史照片,展现学校自1919年初创到2015年津南校区启用的历史进程,内容涵盖严修、张伯苓、周恩来、陈省身等南开人物,思源堂、秀山堂、木斋图书馆等老建筑,还包括日寇毁校、西南联大成立、师生欢庆天津解放、毛泽东同志视察、津南校区规划建设等历史事件。全景展示出南开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宗旨,立德树人的发展道路、教育特色和学术传统。

  学生导游团负责人郭昕悦介绍,校史文化廊将在津南校区长期展出。为建设校史文化廊,导游团成员历时6个月,潜心钻研校史并进行编纂,期间得到了旅游与服务学院、历史学院、校史研究室、教务处、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通过校史文化廊能够了解南开往事、领悟大师精神,为传承南开精神文化做出贡献。

  据悉,学生导游团自2006年成立,今年是成立第十年。导游团始终以宣传南开大学、弘扬南开精神为宗旨,以服务师生、服务宾客为任务,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目的,为来校参观、交流、学习的各界人士提供优质的导游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