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

|

|

|

|

|

  • 忘记密码

您好 , |退出

党建与创新文化Innovation Culture

党建与创新文化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正文

学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与长征胜利主题宣讲会发布人:应用化学与工程研究所 时间:2016年12月10日 浏览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报道)12月9日,在“一二·九”运动81周年纪念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宣讲会”。

  1935年“一二·九运动中,南开学子始终站在斗争的第一线,除举行抗日救亡游行示威组织外,还组织参加平津学生南下扩大宣传团,深入到广大民众之中宣传抗日主张。

  本次宣讲会主题为“长征之路筑公能爱国之情耀青春”,由校团委主办,化学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出席并为宣讲优秀节目颁奖。

  校团委红色记忆宣讲团激情澎湃的朗诵《传承长征魂》拉开宣讲的序幕,各学院学生带来丰富多彩的节目,文学院表演诗朗诵《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生命科学学院演绎情景剧《位卑未敢忘忧国》,经济学院带来演讲《信仰不死》,化学学院朗诵诗歌《纪念一二·九的风雨与荣光》,外国语学院演讲及朗诵了《中国梦·梦中国》,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进行了题为《拾光,海棠花未眠》的恩来精神展演。所有宣讲节目均为学生原创,展现出南开学子爱国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缅怀先烈、继承遗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决心。

  经过角逐,文学院获最佳主题奖、生命科学学院获最佳风采奖、经济学院获最佳台风奖、化学学院获团队合作奖、外国语学院获最佳表现奖、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获最佳创意奖。

  参加宣讲的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朱超凡表示,通过宣讲,他进一步加深了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并立志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做未来中国合格的建设者。

  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胡金浩表示,南开学生在“一二·九”运动中发出了爱国救亡的“南开之声”,展现出“少年中国”的力量,作为当代南开人,他将继承发扬这一爱国传统。

  南开大学有着纪念“一二·九”运动的传统,今年学校开展了纪念长跑、主题宣讲会等活动,还联合天津大学举办“一二·九”天南大联合体育文化节。

  化学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