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

|

|

|

|

|

  • 忘记密码

您好 , |退出

党建与创新文化Innovation Culture

党建与创新文化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正文

化学学院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 聚焦党建重点任务全面走深走实发布人: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浏览次数:

转自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1025日,化学学院分别在三楼会议室和党建活动室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部署推动巡视巡察整改任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所中心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主持。

会议全面回顾和认真总结了上一阶段全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指出,9月以来,学院聚焦百年南开化学学科庆,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纪念大会、主题灯光表演、化学学科发展论坛、《杨石先》话剧演出、百年南开化学大讲堂、“杨石先林”碑揭幕···系列活动的圆满举办,得到了天津市委、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得到广大师生员工、海外内校友和兄弟院校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是汇集全院师生之合力共同达成的胜利之举。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的看到差距和不足,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全方面梳理细化问题和不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本着对历史和未来负责的态度,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使命,切实做好百年南开化学学科庆专题档案的建设工作,确保将有保存价值的重要资料及时整理归档,为后世留下宝贵的历史财富。

学院党委就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做部署。会议指出,做好巡视巡察整改是学院党委的政治责任,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标杆意识和担当精神,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整改任务,做到逐条对照、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真改实改,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重点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持续用力推进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破解学院改革发展难题、与落实中央巡视校内巡察发现的有关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研究细化措施,真正解决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以良好的整改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拓展。

会议强调,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党务基础,是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的基础所在,要求加强最新组织工作条例、细则、党内法规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严格执行党支部工作制度,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做好党建云党支部平台信息规范化填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立足学院发展大局,履行支部岗位职责,把各项工作做实做优。

会议就近期党员发展、支部换届调整以及党建云平台维护等基础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化学学院党委将牢记嘱托、不负使命,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凝聚师生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标杆”党建领航“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南开化学学科在新百年铸就新辉煌,再谱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