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

|

|

|

|

|

  • 忘记密码

您好 , |退出

党建与创新文化Innovation Culture

党建与创新文化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正文

化学学院首期发展对象工作坊举办 ——夯实入党初心,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发布人: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浏览次数:

转自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网站


1111日,化学学院首期发展对象工作坊——规范发展党员材料专题培训会在八里台校区化学楼举办,学院专、兼职组织员和2021年下半年的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专职组织员邢翠从十八大以来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政策出台背景出发,明确梳理了现阶段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规定,强调在发展党员时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端正入党动机,严把发展质量的重要性,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结合学院最新修订的《化学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对入党材料中的重点环节、重要内容及材料填写细节逐一进行了讲解和示范。专职组织员张娅彭结合党员档案的重要性,秉承对发展对象自身负责,对学院党建工作基础负责的态度,要求入党材料齐备、入党程序规范,并对后期发展工作的时间安排进行梳理。

兼职组织员鲁建义以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书、思想汇报的规范严肃撰写为出发点,指导与会发展对象经常性的关注、学习、理解党和国家的重大事件、重大会议、重大决策。落实好入党积极分子谈话、预备党员谈话及转正谈话等谈话制度,并阐释了积极分子的接续培养和预备期内的转接易出现的问题。兼职组织员王玲结合审查入党材料多年实战经验,从党员发展过程中的四次备案出发,就党员发展的工作流程和预审要求进行了讲解。

据悉,化学学院党务培训工作坊是面向学院党建工作基础中的各方力量、各支队伍共同交流互动研讨,以提升业务能力的平台,自去年开办以来,已陆续进行党员发展工作、新生档案审查及入党启蒙等指导培训,旨在通过专题培训、观摩学习等形式,提升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夯实巩固学院党建工作基础和质量。